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凌沧洲:遛狗帮怎样一步步牵住人的生殖器

——恶搞梁山系列之8.马克吐槽的幽默小品。

 

 

“替天行道”的大旗在水泊梁山忠义堂门外猎猎招展。遥想托塔天王晁盖到及时雨宋江的岁月,大旗的内容曾经几度讨论,究竟是“为民伸张”好呢?还是“救世济人”好呢?最后,黑三郎宋江一锤定音:“替天行道好!天道有常,吾德不孤,我们掌握天道,也就是掌握了宇宙的真理,哪个头领敢不服?哪个喽罗敢不从?”

匾额上的忠义堂三字而今也是红底金字,气派庄严。早年聚义厅尚有几丝打家劫舍弄生辰纲的气息,而今忠义堂三字焕然一新,透出山寨的新理念新招牌。

黑三近来为山寨的前途,为弟兄的座次安排,更为与李师师的爱情纠葛显得憔悴。比起宋万、阮小二等高级屌丝,黑三当然是高富帅,然而爱情的对手是大名鼎鼎的艺术家、书画家兼大宋国皇帝赵佶,黑三显然就是梁山一土鳖和屌丝了,说不出的吃醋和郁闷,加之梁山的银子和粮草吃紧,黑三不得不紧急召开了梁山少数核心头领的会议。

黑三:“兄弟们,最近山寨粮食吃紧,可还有一帮兄弟只知道日夜约炮,胡嫖滥赌;有的头领如雷横,十二秒功夫出神入化,二奶三奶成群结队,但是都不知节育,生下一堆二代子三代子,如果是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星倒也罢了,有的是银两把孩子送到东京,送到契丹西夏等国留学,与文艺神童李天一凑一个同班,与清华毒女铊师太做个同伴,这我都不管····但问题是:梁山的众喽罗子弟有那个银子吗?都跑出去了,谁给我们做喽罗啊?众家兄弟,梁山节育的问题如何解决,有何良策?”

智多星吴用、入云龙公孙胜都不说话,他们知道山寨寨主黑三近来在追求东京第一美女李师师上遭遇强劲对手,心情不好,生拍发言撞上了枪口。只有黑旋风李逵欲言又止。黑三何等机灵的人物,指着李逵道:“黑牛,你说说,有什么高招?”

李黑牛见黑三点名,朗声说道:“我有一远房兄弟名叫李黑驴,半年前投奔梁山,在山脚下养狗,那些狗崽子们本来都骚得不得了,一生生一窝,根本养活不了,李黑驴兄弟居然把狗治得服服帖帖,整整齐齐,要不,让李黑驴介绍下秘诀?”

黑三宋江大喜,速召李黑驴到忠义堂。李黑驴大讲了一番遛狗真经,把梁山几位核心头领听呆了——

“宋公明哥哥,众位头领,黑驴我的养狗遛狗和控制狗生育的办法其实很简单:

首先,控制狗的饮食。狗粮狗骨头都掌握在我手上,我让狗怎么着就得怎么着;

其次,我给群狗勾勒一个美好的山寨蓝图,画出一个香喷喷的大饼,告诉他们:只要按我指引的道路,按我的狗狗管理办法生活,就一定能享受到美好灿烂的明天;

再其次,我恐吓他们,如果不按我的方法和道路生活,那么狗窝必定是不能自保,不仅有跳蚤等病虫害侵入,而且周边山林的豺狼虎豹一定会侵入,到时一乱,你们狗狗生不如死。

这几招方法一用,狗狗几乎都安静听话,该结扎的结扎,该上环的上环,该戴套的戴套,该吃药的吃药····宋公明哥哥你可以打听打听,梁山方圆几百里,甚至大宋天下,我的狗窝治理得是最好的,最有秩序的,我想让这群狗多生他们就多生,少生就少生,不生乃至断子绝孙他们都是愿意的!“

智多星吴用听到醋意升腾:这简直是智多神哪,比起李黑驴的智慧,我吴用吴郎才尽了?不由得质问:“那狗是畜生,不通人性,哪有那么听话?如果狗不答应,还是乱打炮,乱生育,你怎么办?!”

李黑驴微微一笑:“军师,你问得好!狗狗其实比人好治理。我们只要建立他们的条件反射就够了。我们要不断地用狗语告诉他们:生育多少是为人这个主子服务的大局。我们屏蔽狗爸爸狗妈妈狗祖先们拥有自由生育权的所有图像、话语、声音,让他们一出生就以为狗狗没有自由生育权。生多生少完全取决于山寨需要。当这一步洗脑成功后,剩下个把乱臣贼狗的不服从就太好解决了。”

卢俊义问:“怎么解决?”

李黑驴道:“无非是就地阉割,就地流产,扒掉狗窝,端掉狗碗,连狗屎都让他们吃不到,更何况狗骨头了!”

黑旋风李逵对李黑驴那里的情况有所了解,道:“听说近几个月来也有一些狗狗不服从这项管理,你是不是有新招了?”

“我的招法无非是胡萝卜加大棒,外加强力引导。”李黑驴得意地说:“我已经组织了一支狗狗狂吠队伍,如果哪只狗不服从这样的生育安排,我就让那些叭儿狗,长满五根毛的狗一起吠他:繁殖狂,繁殖狂!让他觉得狗JB、狗伯夷被我们管住,是我们天生的权利,他们不应该拥有自由交配自由生育的权利。你还别说,自从我扔多了几根狗骨头、多端了几盘狗屎给五毛狗、杂毛狗吃之后,他们叫得更凶了,这样他们的声音就压过了那微小的抗争之声。”

黑三宋江听得心花怒放,喜笑颜开,直拍李黑驴的肩膀:“我说黑驴,你他妈的行啊!我看养狗,让你做个养狗帮的帮主,绝对是屈了你的大才啊!绝对是人才浪费。我勒个去。想不到俺梁山上还有如此人才。众家兄弟,我看李黑驴兄弟遛狗养狗很有办法,让他来抓一抓我们梁山的计划交配和严控生育工作,你们觉得如何?!”

众人忙不迭地赞成:“公明哥哥安排得极周到!恭喜哥哥喜得人才!”

“好!”宋江见决策畅行无阻,大喜,拉着梁山新任的计划交配和严控生育办主任李黑驴的手说:“今天我们要大摆宴席,为李黑驴头领壮行,不把梁山众喽罗们的生殖器管住,我们就不能说是圆满地替天行道。····”

当晚,忠义堂笙歌阵阵,丝竹入耳,轻歌曼舞,佳人酥胸半露,柳腰婀娜,众头领的口水都流到胸前。酒到半酣,黑三宋公明哥哥牵着李黑驴的手,悄悄发问:“黑驴,你说我这一计妙否?牵住了梁山众喽罗的小脑袋,是不是就牵住了他们的大脑袋?你说是吗?”

李黑驴的马屁拍得高妙:“哥哥精辟!一针见血!岂止是牵住了大脑袋,而是牵住了身家性命!或者反过来说,牵住了他们的大脑袋,也能顺利地牵住他们的小脑袋!”

“此话有意思。说说,牵住大脑袋还有什么办法?”

李黑驴大笑:“哥哥哎,你才是这方面的专家教授啊!行家里手!大师导师啊!你许诺给他们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不早就把他们的大脑袋牵住了吗?还有杀进汴梁城,一人一个小老婆的许诺,还有人人都有大把的良田广厦的许诺····哥哥啊,你才是祖宗,我李黑驴活学活用你的招法,一百年也是学不完的!”

宋江被这超级马屁拍得浑身毛孔舒畅,心想:“这样有手段能吹拍的人才,定是副寨主接班人的好苗子,天幸 我得之!至于那些美女良田的画饼,哄哄傻逼还可以,哄高级头领是不行的,分赃还是要匀的,至于土地····嘿嘿,率土之滨,莫非寨土,那还不是由我黑三儿说了算!”

酒宴散后,黑三宋江在忠义堂席梦思上休息。他的美梦越做越酣畅,想起京城第一美女李师师,差点把山寨梦变成了山寨梦遗。

忠义堂外,雄鸡报晓,东方既白。

2013-5-23,幽州

话题:



0

推荐

凌沧洲

凌沧洲

68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北京作家,著名文化学者。著有《罗马与长安》《龙血狼烟》《征服者帝国》等畅销书。曾被评为2008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美国博讯2009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幸福是自由的果实,自由是勇气的果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