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凌沧洲:梁山发言人孙二娘就堕胎等热点答记者问

——梁山恶搞系列之5。纯属虚构,请勿对号。

 

 

地点:水泊梁山忠义堂第十会议室

时间:梁山大宋宣和某年某月某日

 

 

《梁山日喽罗报》记者:请问发言人,最近东京汴梁方面频频派出高俅、童贯等政客乘船在水泊外游弋,意图登上或抢夺我水泊上的著名岛屿——钩鳖岛,请问我方有何举措?

孙二娘:我方一再强调:钩鳖岛是我梁山的固有领土,任何图谋对钩鳖岛主权的行径都是徒劳的。我方已经派出阮小二渔业侦缉队,用渔船巡逻。

《梁山混球屎报》记者:针对山寨内外敌对势力污蔑我梁山108将排座次是等级制度,缺乏平等和民主,并污蔑我个别头领包二奶,在东京购房置业,送子女去西夏契丹留学,我们提出天下要尊重山寨的寨情,山寨奴隶们要容许适度腐败,请问发言人怎么看?

孙二娘:我们欢迎你们这种嗜痈舔菊、附骨吸蛆的精神,你们的评论为梁山的秩序稳定起到良好作用。

大忽悠电视台记者:听说最近梁山的医生特别忙,像神医安道全带领的郎中专门把手伸向育龄妇女的裤裆,不像齐奥塞斯库时代的医生检查月经,而是刮宫流产堕胎,为山寨的人口计划作出了杰出的人道主义贡献?

孙二娘:是的。我们梁山替天行道,素来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我们的神医们忙着堕胎,把一切没有准生证和计划外的胎儿做掉,就是为每一个堕胎家庭着想的。我们是为了大家好,所有梁山人的利益好。梁山资源有限,人多了各方面出现困难。在英明的晁盖天王和及时雨宋公明哥哥的领导和设计下,我们水泊梁山的妇女裤裆管理委员会成立了。成立以来,共消灭梁山底层无业游民乱窜之精子五亿颗,打掉计划外胎儿若干。至于在实践操作过程中,出现的把妇女强行按上手术台,扒掉房屋的事,也是为了伟大的集体利益作出的小牺牲。

CBB广播公司记者:但是你们连七个月大的婴儿都强行做掉了,请问你们山寨的这种做法是否借鉴了纳粹集中营毒气室的做法,有什么不同?

孙二娘(涨红了老脸):当然有很大的不同!首先,纳粹毒气室针对的日耳曼民族之外的民族如犹太人;而我们是针对本民族的自己人,说到底,是我们内部的事务,任何外人不许说三道四和插手,否则就是干涉我们梁山内政!其次,纳粹毒气室针对的都是已经出生的人,无论是壮年男女还是老少妇孺,而我们的强制堕胎计划针对的是为出生的婴儿;至于逃脱我梁山法网偷渡到这个世界的计划外婴儿,我们也有的是行政和经济手段来整治他们的家庭。所以,我们与纳粹不仅有着量的区别,也有着质的区别。这也是他们才搞了不到三十年就灰飞烟灭而我们的江山要万万年的区别。

CNM电视台记者:你们这样大规模婴儿灭绝的计划施行这么多年,对妇女儿童如此残暴不仁,你们不怕报应下地狱吗?你们那些男人都是懦夫阉人,他们就连屁也不敢放一个吗?

孙二娘(恼怒):CNM电视台记者?我还以为是CNN电视台记者。CNM。这怎么行呢?三俗,必须屏蔽!我们是无神论者,我们从不相信报应之类的鬼话,我们只相信实力和拳头。至于被强制堕胎妇女家的男人,或者对此沉默不语的男人,我们忠义堂早有研究,他们从生物物种意义上早就不是男人,他们是屁民,屁民嘛,有的连在互联网上放个屁都不敢,就算他们的呐喊汇成洪流,我们依然看他们算个屁!

西夏通讯社记者:请问对我国正在发生的驱逐李氏王朝,让李把傻儿下台的运动怎么看?

孙二娘:我们素来尊重西夏人民的自主决策。以大宋朝廷赵家王朝为首的那帮人,图谋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西夏人民,是绝不会得逞的。西夏人的幸福不能由外部干涉。

契丹新闻社记者:听说贵山寨今年B字流行。什么代B门,什么齐B小短裙,听说都是亲爹干爹在推B助烂,请问贵山寨是否准备对这些B们进行调查,并在证据确凿的时候,把这些代BB、亲爹干爹们送上法庭?

孙二娘(笑):民间的这种B事就由他闹腾去好了。什么代BB、亲爹干爹,干梁山忠义堂鸟事?!这种B事出得越多越好,梁山P民的兴奋点就更有转移的,比如山寨某地失火,正当民情汹汹的时候,出来一个阉人向女的约架,我们求之不得。前些日子,江湖上纷纷传言:时迁的儿子时拆作出的几笔漂亮的偷盗杰作,比如偷盗了梁中书家的三重门,比如搞得大名府、东京汴梁、洛阳和长安大乱,本是时拆少侠的江湖成名之作,但有人说这几起偷盗大案都不是时拆本人做的,而是时迁操刀主要做下的,时拆最多也就望望风罢了······江湖上群情汹汹,其中几个扁脑袋方脑壳的家伙,一根筋似的穷追不舍,要扒下时拆少侠的江湖神偷的光环和名誉,还说文人骚客代代B也就罢了,想不到武林中也有代B的!

契丹新闻社记者:那么说,针对这些涉嫌诈骗和贪腐的代B或齐B事件,这些贵山寨群众议论纷纷的事件,梁山官方就坐视不管,无动于衷,难道您不认为贵山寨的道德堕落是全方位的,这些各类B事正是山寨道德崩溃、全民造假的症状?如果要挽救山寨道德,抓住其中一二造假和贪腐个案,调查追究下去,不正好可以重拾人心,重建道德秩序?

孙二娘(尴尬):此事从长计议。108将部分正在二龙山商议渡假之事。宋公明哥哥正在东京汴梁访问,你们看新闻报道,是否参观了大剧院,观看了著名演员李师师的表演?

东京汴梁报记者:最近梁山国子监祭酒跪拜老母,有人评价为作秀,也有人说值得提倡,当然也有一小撮恶毒咒骂有病,推销腐朽的价值观,你怎么看待?

孙二娘:国子监祭酒的跪母行动,值得大力提倡,正好暗合了我梁山山寨近年提倡的价值观,国子监祭酒不愧对宋公明哥哥的治理山寨精神揣摩到位。想起我们当年占山为王,而今山寨建设初见成效,我们就得一手抓板斧,一手抓跪拜。板斧对不听话的人就是排头砍去,为此我们的预算中不乏板斧经费;而跪拜有助于山寨秩序建设,祭酒确实是骚人墨客,上次他喝花酒时写下的《花酒歌》:“108个星宿,108朵菊花;108把板斧,108颗人头;108个酒杯,108个膝盖;108个奴隶,108个响头·····”都成为我们山寨的流行歌曲了,适当的时候我们准备把它作为寨歌·····

东京汴梁电讯报记者:不能不承认,山寨克隆一切山寨外的科技产品本领是在高,唯一例外的是:贵山寨至今也没有能够成功山寨民主?

孙二娘:我们不屑于山寨那样的产品。那样的产品不适合梁山的山寨寨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水泊梁山特色的道路,把排座次的艺术千秋万代地发扬下去····我相信: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的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称分金银d目的一定要达到,一定能够达到!

 

(记者见面会结束,孙二娘微笑挥手,留下风韵犹存、风骚不减人肉包子店老板娘时的神采,记者的闪光灯闪耀,喀嚓声响个不停·····)

话题:



0

推荐

凌沧洲

凌沧洲

68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北京作家,著名文化学者。著有《罗马与长安》《龙血狼烟》《征服者帝国》等畅销书。曾被评为2008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美国博讯2009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幸福是自由的果实,自由是勇气的果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