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凌沧洲:热烈祝贺水泊梁山偷盗退休金计划圆满进行中

————以下故事纯属虚构,仅供好莱坞电影导演参考

 

 

黑三郎宋头领用眼睛示意燕青把忠义堂第一会议室的门关好,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目露精光,对在座的三十六天罡星弟兄说:

“各位弟兄,今日请你们过来商量的大事,不仅事关梁山生死存亡,而且涉及梁山的山寨机密,一律不许外泄,违令者斩!我先把丑话说在前头,你们丫的哪个敢开完会后乱放风乱嚼舌头,看我们的执法队不收拾你么,黑旋风的板斧绝不是吃素滴!下面请军师吴用介绍下情况。”

军师智多星吴用捋了捋他那稀稀拉拉的胡子,说:“众家弟兄,情况是这样的:最近我梁山山寨库里的银子吃紧。梁山上万弟兄家小,陆陆续续投奔梁山的时候,当年寨主宋公明哥哥就预料到梁山兄弟姐妹会有老去的一天,会有再在刀尖上舔不动血的那一天,有打家劫舍打不动的那一天,到那一天,养老的问题就迫切提上议事日程,梁山弟兄如何养老,如何安度晚年?宋公明哥哥当初借鉴米国的401K退休金计划,改造的梁山特色退休养老金计划,即个人与山寨各出一部分,而今资金规模初见成效,但与实际支出需要尚有距离。如果每个山寨男女都按原年龄计划退休的话,势必让山寨养老金出现大窟窿。众家弟兄,你们说如何是好?”

众头领面面相觑,都不说话,梁山忠义堂第一会议室里静得连放个闷骚屁都能听得见。大家心里明白,这个话题可不是那么好议的,事关众兄弟的切身利益啊!谁知道宋头领黑三怎么想的?李逵等打手都虎视眈眈,谁敢妄议?

黑三早就料到如此,会议底下的工作早布置好,因此对玉麒麟说:“俊义,你有何高见?”

卢俊义一脸谦虚,“不敢不敢,高见谈不上,先听众兄弟议。”卢俊义老奸巨猾,此种议题弄不好极易得罪山寨弟兄,还是让别人放炮再说。

黑三又点将:“花荣兄弟,你说说看。”

花荣、李逵、戴宗都是黑三的心腹。花荣说:“如今也别无良策。首先要保证我们在座的核心层利益,只有一法:推迟梁山退休年龄!”

此言一出,众人有的大惊失色,有的默默盘算,有的交头接耳。公孙胜等人算盘拨得飞快,利害得失早已算清,忙翘起大拇指:“高!高!”

神行太保戴宗道:“梁山不仅要推迟退休年龄,而且要将退休三轨制进行到底!在座天罡星头领都不必着急,我们都是大碗吃肉,大秤分金过来的,我们退休就按在职工资的百分比例拿,基本上都是百分之八十以上。地煞星的七十二位头领,我们只好让他们的退休金随山寨物价水平浮动了;至于说山寨喽罗及奴才、奴仆、打杂的、护院的,这些一干人等,就按最低山寨保障拿退休金算了!”

众人都叫好:“好!我看这个主意高!反正我们天罡星的工作正好可以为梁山多服务几年,位置是牢固的,至于地煞星和小喽罗们下岗的下岗,年过四十就找不到工作的,就只好由他去了!”

吴用道:“这个推迟退休的方案好就好在,山寨普通退休者越来越晚,晚拿退休金早死早超生,为我们省下一笔打炮建设的巨款····一举多得,谁让我们的智商高,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威慑能力高呢!”

花和尚鲁智深是唯一一个还有点良心的人,提出一个疑问:“如果我们通过这个方案,万一地煞星如时迁之流反对,万一激起山寨内讧,激起民变,该当如何是好?!”

     黑三宋江把眼睛一瞪。骂道:“兀那贼秃花和尚,尽说些丧气话作甚?!计划还没实施,先想自己气馁怎么成?难道我们的镇压机器是吃素的?难道我们的板斧、刀枪是吃素的?敢闹,梁山的精神病院正虚位以待!各位吃王八吃秤砣一万个放心,我对梁山喽罗的奴性研究多年,你只要给梁山喽罗一碗能活命的稀饭,没有人敢出头闹事!但是,为了稳妥起见,我们的推迟退休计划也不宜一步到位,先请各位头领放风,我们就来个温水煮青蛙,看看他们的民意,看看他们有几个胆子,这养老金不够用是明摆着的,不这样,在座的就得先饿死。与其饿死我们这些山寨最重要的头领,总得要有人有点牺牲精神,顾全大局的精神吧?委屈了地煞星和众喽罗,没有办法,但对外,决不能说委屈,就说梁山事业需要活到老干到老,不到最后一刻,梁山的打家劫舍、坐地分赃、聚义忠义、替天行道的工作不能停,一个梁山人,最合格的就是打炮要马上风,打家劫舍也一定要战斗到最后一刻!军师呀,各位弟兄们,山寨的洗脑工作还得抓紧进行啊,只有洗脑工作做好了,洗劫工作才能更加顺利的进行,强奸快乐论、适度腐败论深入人心、普遍接受了,我们的阳光雨露才能更好地撒进梁山男男女女的心房。梁山的菊花才能开得更艳丽!黄巢说什么来着:满城尽带黄金甲,报与桃花一处开;太三俗了嘛,我宋江就不写着三俗的诗歌,我写:他时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我最后与众弟兄交底:现在我们还是在这山寨为王,如果我们的板斧杀到东京汴梁,这些资金,这些银子都不是问题了,那还有什么为养老金发愁的时候,那时天下就是我们的,各位弟兄有恩报恩、有仇报仇,银子女人都是多得用不完的,到时这些财务小事,就不必老各位弟兄的神,各位弟兄但在天上人间喝喝花酒就行,吴用军师一定会把这些麻烦财务事搞定!散会!”
2012-6-7凌沧洲写于幽州
话题:



0

推荐

凌沧洲

凌沧洲

68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北京作家,著名文化学者。著有《罗马与长安》《龙血狼烟》《征服者帝国》等畅销书。曾被评为2008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美国博讯2009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幸福是自由的果实,自由是勇气的果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