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凌沧洲:新24“孝”——伯母挖眼,兽父扎针,教材左转

 

沸沸扬扬的山西6岁儿童惨遭挖眼案最新进展是:警方已经揪出了嫌凶,据称是受害儿童的伯母。

这家的悲惨故事,简直是斯蒂芬金等大师意想不到的素材,受害儿童的姐姐几年前遇害,现在伯母也投井而亡。

整个一恐怖惊悚片!

凶手原来是她,孩子的伯母!姑且暂时觉得这发布是有根据的,尽管网络仍有质疑。

人类距离禽兽其实只有一步之遥,有时连禽兽都不如。伯母挖眼不仅是新闻,是惊悚片素材,也是可以进入历史的。中国史书,记录朝代末年的诡异和异象时,往往不仅描述宫廷权力斗争,而且诸如瘟疫饥荒风灾,个别的灾变现象也记录在案,比如妇人产出怪胎。

要挤进新闻和历史的事很多,但是在据说是“五千年盛世”的当下,精神病人挥刀砍杀,校长兽欲开房,李衙内天一兴风作浪,朱令惨案迟无下文,兽父给女儿扎针——怀疑此女非亲生,结果恰是自己亲女····现在,这些剧目又有新版本:伯母挖眼。

埃斯库罗斯复生,面对此情此景,能写出比《阿伽门农》杀女、杀夫、杀母更凄艳的悲剧来吗?

 

 

洛阳性奴案,山西黑窑案,天一式轮奸,法官式嫖娼·····这些看似毫不关联的个案,连成一片,你就会窥见一个共同点:愚昧与野蛮。

你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你教育什么就会得到什么样的人——一个在谎言教科书中薰大的人,必定是人格分裂、虚伪无耻的禽兽之辈。有权有势有钱者如草原掠食者狮豹土狼;无知无势无权者如同草原被掠食者牛羊斑马。

看看弟子规之类的专制遗产(我不称之为封建遗产,因为中国的封建在秦朝就基本结束了,两千年基本上是中央集权专制,贵族封建的制衡基本没有),堂而皇之进入学校的墙壁,进入小学生的大脑,千万匹草泥马就在胸中掠过:你们特么的还是人吗?还是禽兽?公民的子弟好好地服从你们的弟子规,等你们洗脑,开房,榨取,做顺民奴才?!

我是坚决地反对复活专制文化遗产如弟子规等;我也是坚决地告诉你们:别给我扯24孝的蛋!孝这玩意儿是文明古国的土特产,在24孝的驱动下,文明的创造力窒息,年轻人被扼杀,自由精神进入坟场和疯人院。

我们要提倡的是“爱”,对家人的爱,对自由的爱,对基本人权的尊重和对人的尊严的重视。爱,可以是男女之爱,可以是亲人之爱,可以是信仰之爱,可以是兴趣之爱。但绝不滥施于四六不着,狗屁不是的某城市,某帝都,某某门,某某组织和帮派。

这个民族只有用对自由的爱,无比狂热的爱,来替代腐朽的24孝、弟子规,用对亲人的爱、对儿童的爱,来替代抽象的帮派、集团的爱,才可能有前途。

今天,我们在24孝的传统复活中,看到了儿童的惨象。我建议网络衮衮诸公编上一段新24孝,盛世的伯母挖眼,兽父扎针,校长开房,教材左转···等等一定要写入。

新闻不是没有关联的,比如人教版的语文教材,赶走了我尊敬的流沙河先生的文章,替代了我所鄙视的魏巍的文章,这种大幅度左转,一头栽向怒海礁石的精神,老夫真是佩服!

多年前我写过《泻书大法》,《泄书大法》,这些所谓专家编写的语文教材其实是政治洗脑书,是斯德哥尔摩症发作的上好案例,我为我们的儿童还在读这样陈腐而居心叵测的东西感到悲哀、悲愤、悲悯!

即使是充分尊重人权和自由的民主社会,也难免有禽兽之父之母的故事,也难免有凶手。但是本朝的戾气太过,血光之灾太多,老夫对和谐心向往之,欲和谐,你们不鼓吹爱,怎么行?拿谎言和暴力/仇恨这些药方来给儿童洗脑,洗出来的一定是小暴民、小顺民,洗出来的一定是一个虚伪、冷漠、人格分裂、信仰撕裂的社会。

大船加速左转,我祝你们的船一路在怒海中走好,别像汉代的主父偃“日暮途穷,倒行逆施”就好!

看见怒海迷雾中的礁石了吗?别告诉我你没有戴上老花镜啊!别告诉我你们的海图还是18世纪的老掉牙的错误百出的版本啊!别告诉我你们的轮机和螺旋桨也已经快锈蚀歇菜啊!

怒海苍茫,狂风呼啸,乌云翻卷,白浪滔天····到时目击者如老夫一定会欣然赋诗一首,铭记你们盛世航海的奥德赛。

 

2013-9-4

话题:



0

推荐

凌沧洲

凌沧洲

68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北京作家,著名文化学者。著有《罗马与长安》《龙血狼烟》《征服者帝国》等畅销书。曾被评为2008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美国博讯2009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幸福是自由的果实,自由是勇气的果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