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凌沧洲:黑窖性奴——大地上的恐怖、死亡与悲声

——为洛阳性奴案被杀害和囚禁的无辜女奴及同命运的妇孺而作

 

 

日前,洛阳性奴案被南方都市报披露,让我们向英勇的南方都市报及记者致敬。致敬的同时,我们不由得质问洛阳有关方面:尽管色情狂魔李浩应该对其暴行负责,但他作为公务员,挖了一年多地窖,夜夜摧花,就不影响到工作表现?他在执法大队是什么职务,是不是又该说是临时工了?洛阳市技术监督局虽对此罪行无直接责任,但作为政府部门,其职员表现出反人类的暴行,洛阳市技术监督局是不是应该向洛阳人民乃至全国公民道歉?!

凌沧洲还不得不问:洛阳的媒体和记者面对南方都市报和记者是否应该羞愧?地窖性奴案反映出怎样残酷的社会现实——为什么六个底层妇女消失如此长时间,社会上鸦雀无声,她们的防范意识在哪里?学校天天灌输儿童“祖国的花园像春天,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却不知恶魔们就潜伏在周边,李浩这样的恶魔就潜伏在公务员执法队伍,潜伏在技术监督局~~~进而言之,歌女就不是人吗,她们就能被蒸发吗?是什么贫穷驱动到她们被绑架到地窖?是什么愚昧教育使她们中的一些人不仅丧失反抗动力,反而助纣为虐?歌女小晴勇敢地反抗地窖色魔,同时也挽救了其他三人,是不是该社会舆论大声赞颂?

因此,有感吟诗如下:

 

 

应该说他不是鼹鼠

他白天堂皇出没在公务员队伍

夜晚开始掘地挖土营造地狱

色情狂魔的集中营和私人古拉格

建在古都洛阳的地下

 

像从坟墓里伸出的手

白天拿着执法的大棒

夜晚却悄悄地伸向歌厅女

把她们,连同她们的自由

青春、肉体、血泪一起拖向魔窟

 

就在你们大放鼾声的黑夜

就在你们翻云覆雨的时刻

披着公务员外衣的色魔利爪

攫取了洛阳六位女公民

她们的出身虽然卑微

职业虽然下贱

那难道不是你的邻居

你的同学,你的姐妹,你的同胞

她们的皮肉生肉伤害了你吗

她们的卖笑生涯

影响了你盛世观景的心情吗

 

两年,七百二十天

有谁?我们的记者大人

我们的文学家老爷

我们那些油头粉面的砖家叫兽

关注过这些可怜的弱女子

一万七千个地狱小时

一百万丧失自由的分钟

六千万被凌辱的滴答瞬间

 

这六千万秒的时刻

发生过多少辉煌的闹剧啊

北大的叫兽把淫手伸向丽江少女

药八刀举起了弹钢琴的手

李少爷的车撞向河北大学的学子

开封腐败部长收集了多少女性阴毛

 

这六千万秒的时刻

你们善良的公民啊,在黑夜就没反思

没质问自己过的什么猪样的日子吗

你们吃了多少地沟油

你们呼吸了多少污染的空气

你们在黑夜醒来,计算微薄的收入

为什么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

 

人们会说那些歌女

可怜人必有可恨处

但我不同情你们这些漠然旁观者,一点也不

你们的姐妹的苦难,你都不奋起呐喊

你已经丧失了人的资格

注定要在地球行星上被遗弃在荒凉的角落

 

 

我哀叹自己生活在丛林

我们的苦难,从来都是我们自己造孽

这个民族什么都不缺

就缺一点勇敢的美德

看看地窖中的女子

你以为你比她们的德行更美好吗

 

今天,当我走在住宅楼黑暗的楼梯

我想我何尝不住在地窖

虽然我不是性奴

但你们何尝不是房奴学奴医奴

 

我不再问苍天和大地

我问我们的内心

五千年来,古都洛阳

你何时出现过这样匪夷所思的案例

你何时出现过这样肆无忌惮的狂魔

 

据说,学者叫兽们嚷嚷废弃死刑

我说,绞刑架快支起来吧!

断头台也应该恢复设计

那寒光闪闪的铡刀

喀嚓落下

必须落向色情狂魔的颈脖!!!

也应该落向腐烂的生活

霉变的心灵

落向万马齐喑

 

是时候了,是时候了

我要问:丛林里僵尸狂舞下去的理由?

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

会发生什么变化?

你们偶尔也会想起这点吗?

若干年前隔海的林肯这样发问

今天,我跨过岁月的大河

跨过中原大地,跨过江南塞北

把我的疑问抛向你们····

 

2011-9-23,凌沧洲写于幽州,急就章。

话题:



0

推荐

凌沧洲

凌沧洲

68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北京作家,著名文化学者。著有《罗马与长安》《龙血狼烟》《征服者帝国》等畅销书。曾被评为2008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美国博讯2009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幸福是自由的果实,自由是勇气的果实”

文章